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铜梁公安:交通安全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为全力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连日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利用秋季新学期开学之际,走进铜梁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讲好“安全第一课”。


民警走进小学课堂


课堂上,民警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结合身边的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安全乘车、上下学期间过马路注意事项、交通标志标线、交通手势、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危险和不文明的交通陋习,争做一名守法、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通过这堂课,我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我回去一定要提醒爸爸妈妈遵守交通规则,我们都要做文明人。”课堂上,同学们情绪高涨,纷纷做出回应。此外,民警还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提问活动,热情邀请同学们参与学习交通手势操,回答交通安全知识,并为同学们带去开学小礼品,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氛围,提升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持续巩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铜梁交巡警支队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学校活动,加大对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全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出行交通安全。(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