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交房即交证”新模式打通不动产登记“最后一公里”

近日,重庆市梁平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在某小区售楼部举行“交房即交证”颁证仪式,198名业主在交房当天领取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这也标志着梁平区“交房即交证”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以前买房要过很长时间才能拿到房产证,现在交房就能拿证,非常不错。”业主赵双梅高兴地说,“交房即交证”确实是一件好事、实事,真正让业主实现了买得放心、住得踏实。

  “交房即交证”是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民生热点,更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今年以来,梁平区大力推行“交房即交证”服务模式,主动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接,指导企业在申办规划核实后及时申报房屋首次登记,在交房前完成申报房屋产权登记,顺利实现“交房即交证”。

  近年来,梁平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政务服务标准化、高效化、便民化上下功夫,相继推出了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一窗办”“一次办”“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等一系列便民举措;同时,重点突出助企纾困,通过与企业对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及时进行指导帮助,靠前服务打通不动产登记“最后一公里”。

  梁平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区已通过“交房即交证”模式颁发《不动产权证书》3640本。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推动全区“交房即交证”工作常态化开展,让更多群众在交房时,左手拿钥匙、右手拿房本。(郎兴花)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