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两江新区公安破获一起工地电缆线盗窃案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重庆两江新区公安聚焦各类侵财类案件,为百姓生产生活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其中,礼嘉派出所民警破获一起工地电缆线盗窃案。

近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工地电缆线被盗,价值近2万元。接警后,礼嘉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工地开展调查。

“警察同志,被盗电缆线是公园正式照明电,电线被盗,路灯都不亮了,这线缆是供电的主线。”负责人郭先生向民警讲道。郭先生告诉民警,他早上上班时发现配电箱没电了,经排查,发现是电缆线被破坏,现场两个井盖之间的电缆线全部被夹断抽走。经清点,至少被盗190多米,初步估算价值近2万元。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开展走访,调查附近工地及周边废品回收场所,侦查发现前科人员张某有很大的作案嫌疑,经蹲守,民警将张某抓获。



据张某交代,他因最近手头紧张,又欠了网贷,在礼嘉某公园游玩时发现一个在建工地有电缆线,且周边无人看管,于是打上了工地电缆线的主意,想把电缆线偷走卖钱还网贷。因为电缆线本身很重,自己没车,张某还联系了废品收购站,将盗窃的电缆线拉走销赃。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