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志愿者母亲奋战“疫”线 高新公安按时送娃上学

近日,重庆市高新区程女士带着锦旗来到香炉山派出所,感谢该所民警张校华在自己被封控期间,帮助其按时送孩子上学报到。


程女士送来锦旗


8月29日下午,正在值班的香炉山派出所民警张校华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求助人程女士称自己因疫情原因现被封控回不了家,便主动在当地做起了志愿者。但程女士家中有两个孩子,8月30日是一年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孩子上学必须要家长陪同到校。程女士无法陪同,身边又没有其他亲人,无奈下就报警向民警求助。民警张校华立刻安抚程女士,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平安帮她把孩子送到学校。


民警张校华接孩子上学


8月30日8点30分,民警张校华和辅警曹勇早早守候在辖区首港城小区门口,等待送程女士的小女儿去小学报到。程女士的大女儿将妹妹送到民警手中后,也匆匆地赶往大学城一中报到了。

到达校门口后,面对陌生的环境,妹妹豆豆有点胆怯,当看见其他小朋友都有爸爸和妈妈牵手相送时,豆豆露出了羡慕的目光,紧张和不安使她一直紧紧攥着民警张校华的手。张校华察觉了豆豆的异样后,便安抚着豆豆,让她放轻松。

到达教室后,张校华顺利将豆豆送到了班主任手上,并向班主任老师说明了情况,嘱咐老师开学事宜忙完后联系民警来接。

10点30分,正在门口执勤的张校华接到班主任电话后,立刻赶到教室门口将豆豆接回了家,随后民警给姐姐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嘱托其注意安全,有困难时可以随时向民警求助。(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