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江津:文旅相映 高质量建设休闲旅游胜地

作为重庆市首个历史文化名城,江津区多年来坚持非遗的保护与传承,以文化为魂、旅游为载体,发挥历史文化名城品牌效应,实现了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据江津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郑军燕介绍,近两年来,江津区重点打造了一批乡村游、观光休闲游等农旅融合产业,并在近期推出了五条乡村旅游的线路。在这些线路中,不仅有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等红色记忆,还有现代科技与农业互动场所、古镇文化和生态胜地,充分展现了江津区自然风光和人文盛景。

为避免旅游业态同质化的问题,江津还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推动联合发展一起“把蛋糕做大”。在此基础上,不断探索突破,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近两年来,江津积极融入巴蜀文化走廊建设,与内江、宜宾、永川、荣昌等多地开展信息共享、产业投资、文化艺术交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多项合作,并在联动发展过程中,注重研究毗邻地区的文旅发展情况,从而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发展方向,避免雷同,凸显特色。

目前,江津和四川宜宾、泸州共同筹备打造的全国首条以非遗酿造技艺为主题的跨省精品旅游线路已经开启。在这里,可以品味从清香到浓香再到酱香的酒香之路,也可体验从醋到酱油再到豆瓣的味蕾之旅,“非遗”文化在江津的发展之路上焕发新生。(张婕)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