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护航“开学季” 撑好“平安伞” 南岸公安为2022秋季校园开学季全力护航

当前,正值秋季开学季,重庆市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学生陆续返校报到。南岸公安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集中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及周边治安巡防整治工作,持续开展“护校安园”活动,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全力为安全开学保驾护航。

9月5日一大早,除了老师学生,交巡警和派出所民警也在学校周围忙碌起来,维护好开学秩序,加强学校门口、重点路段的交通管控,进行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并及时查处校园周边道路乱停乱放行为,道路保通保畅,排查安全隐患。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前夕,南岸公安出动民(辅)警1200余人次,出动车辆80余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清查行动,重点检查校园周边网吧、KTV、旅馆、出租房等场所,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全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及校园周边区域治安秩序,严格督导加油加气站、饭店商铺、小卖部等从业人员认真落实防火措施、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排查校园周边信号灯、交通标志、隔离护栏、斑马线等交通安全设施是否故障或破损,督促整改确保正常运行,全力护航2022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



“涂山辖区学校多,高峰时期交通较拥堵,治安环境相对复杂,每个学校必须全部摸排一遍我们才安心。”据悉,为确保安全,涂山派出所社区民警冷晓静警官早在一周前就对辖区内所有学校进行了一次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密,消防安全器材是否配置到位,校园监控及一键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内部安保力量勤务工作是否规范等问题,督促校方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有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范措施,提升了校园安防能力和水平。

9月5日,开学第一天,南坪、天文、长生桥、广阳等派出所民警纷纷组织公安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开展“法治进校园”“安全进校园”工作,深入各中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传授防溺水、防欺凌、防诈骗,提醒学子们远离“黄赌毒”、巩固交通安全、逃生自救等方面常识和技能,增强学生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伤亡事件发生。在授课过程中,广阳派出所民警还遇到一个“小插曲”,帮助一位从家中偷跑外出、想和哥哥姐姐一起上学、结果不慎走失的小女孩找到家长。



通过开展“安全护校”系列工作,南岸公安有效净化了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增强了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