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南岸区15家民营医疗机构及363家不设床位医疗机构参与抗疫

“学府大道69号需要支援吗?”“我今天已经采集完,明天也可以安排我过去。”“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不辛苦!”……这几日,在重庆市南岸区“区人民医院划片不设床位医疗机构采样人员”微信群里,频繁地出现着上述的话语。

上月底,南岸区出现了输入性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南坪镇辖区内48家不设床位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积极参加抗疫工作,弥补了基层专业医疗人员不足,增加了疫情防控的专业力量。

随着核酸采样任务的不断增多,人力不足成了医疗单位普遍面临的难题。怎么办?南岸区人民医院作为南坪镇不设床位医疗机构划片管理单位,积极响应区卫生健康委的号召,通过发动辖区内不设床位医疗机构,整合辖区卫生资源的方式,组织培训辖区报名的48家诊所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操作,并派出了考核合格的50余名诊所采样人员分批次参与区域核酸筛查工作,走出了一条“扩军”抗疫之路。

“由于他们具备医学专业背景和操作技能基础,经过培训和考核完全能胜任分配给他们的工作任务。”南岸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南岸区人民医院管理的诊所,在整个南岸,共有15家民营医疗机构及363家不设床位医疗机构,组成了一支702人的核酸采样队伍。在重庆4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连续工作八九个小时,超负荷的运转使采样人员的体力透支,但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向组织提要求,更没有一个人掉队。

“抗击疫情,我们医务人员永远和群众站在一起。”大家纷纷表示,穿上这身白衣,就是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杨雪婷)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