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泸定6.8级地震,西南医科大学紧急驰援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面对灾情,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启动应急预案,组建医疗救援队,全力驰援泸定,勇担医疗救治使命。


四川(川南)紧急医学救援队(刘豫川 摄影)


9月5日23:00,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建的四川(川南)紧急医学救援队首批30名队员由医院应急管理部主任尹崇光带队驰援泸定,这支队伍中有27名队员来自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3名来自泸州市疾控中心。队伍配备了救护车2辆、运输车1辆、指挥车1辆,携带便携式呼吸机2台、AED2台、心肺复苏机1台、POCT1套、便携式B超机1台,以及急救药品、院内制剂、医用耗材及医疗帐篷、军用帐篷、发电机等各类应急物资,紧急奔赴一线。

此次前往一线参与紧急救援的队员中有19名中共党员,已成立临时党支部,他们中有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及后勤保障人员等,来自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应急管理部、医院感染管理部、急诊医学部、骨科、神经外科、胸心外科、整形烧伤外科、小儿外科、儿科、妇产科、精神医学科(心理咨询)等科室,其中大多数人曾参与过5•12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云南鲁甸地震、雅安芦山地震、宜宾长宁地震、泸县地震救援工作,在应急救援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蒲凡 摄影)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作为国家(四川)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成员单位,已于9月5日15:00组建5人医疗队,紧急驰援泸定地震灾区。

目前,西南医科大学两支救援队已在地震灾区开展相关救治工作。(王伊 蒲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