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行

随着工业用电逐渐恢复,重庆潼南工业企业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



位于潼南高新区的重庆景裕电子科技打磨车间内,工人们正在为笔记本电脑外壳进行打磨抛光,生产线上的每一个工位忙碌而有序,呈现加足马力赶进度的强劲势头。

景裕电子是潼南区31家“专精特新”企业之一,主要为惠普、小米、宏基等企业配套生产笔电外壳、手机中框及按键,每月产能100余万件。得到恢复电力供应通知后,企业迅速组织复工120余台CNC设备生产线,开启满负荷运行模式。



目前,景裕电子生产一线千余名工人全部到岗就位,采取“白班+夜班”生产模式,确保生产设备24小时连续运转,全力完成生产任务。



同为专精特新企业的重庆正峰电子生产车间也是一派繁忙景象,企业将通过扩大产能、新品投放争取把产能损失补回来。该公司九月份上马的新产品5G手机天线,其价值是原有产品的三到五倍。



全力扩大产能,加快新品研发投放,这样的底气离不开政府“真金白银”的支持。近年来,潼南多重施策,精准滴灌中小企业,出台支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18条政策措施,设立“培优育强奖”,对首次获得国家级“小巨人”重庆市“专精特新”等称号的“金种子”企业给予奖励,为“专精特新”企业扩大生产提供保障,优化调整财政资金使用结构,推动专项资金,向产业前端转移、向科创活动聚集。

截至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8%,产能已恢复到94%。(钟晓渝)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