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群众“刷脸”认证难 铜梁民警热心解民忧

“谢谢你们,我的‘刷脸’认证问题终于解决了。”9月1日上午,市民陈先生通过电话向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民警反馈,对民警耐心细心的态度表示由衷感谢。

近日,铜梁区公安局民警在网上政务服务系统中收到铜梁籍居民陈先生的咨询申请。经了解,陈先生目前在重庆主城区居住工作,但他到各大银行办理业务,均无法人脸认证成功,多项业务无法办理。银行称无法在公安联网系统中查到其人脸信息。据陈先生介绍,此情况已存在接近两年,他多方咨询后仍未能解决该问题。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人脸识别已越来越多地走进人们的生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人脸解锁”“刷脸支付”“刷脸进出”等方式在日常生活中变得非常普遍。陈先生遇到的“刷脸”认证难的问题对其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

铜梁公安民警了解到陈先生的详情后,第一时间与业务部门多次细致沟通,对造成该问题的原因逐项排除后发现可能是因为陈先生外貌变化较大,导致系统无法识别出与陈先生身份相匹配的人像,遂建议陈先生到铜梁区市民服务中心更新身份信息。

随后,陈先生补照了身份证照片,在此之后,他可以在银行进行人脸识别了,解决了其困扰已久的难题。陈先生高兴地致电铜梁公安民警,对他们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