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永川:真情实意听民声解民忧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在该区群众接待中心公开受理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信访诉求,协调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情实意听民声、解民忧,积极主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接访室,张智奎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记录相关诉求,与涉及部门、镇街商讨解决对策,并现场进行答复,来访群众纷纷表示满意。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对待每一起信访事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查清事情原委,找准矛盾症结,依法依规、有的放矢,着力解决好群众最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当天,张智奎还在群众接待中心参加了全市信访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了全区信访稳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刻认识抓信访就是抓民生、抓稳定、抓发展,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信访工作。要加强源头治理,狠抓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信访工作人员作用,做实村(社区)网络管理工作,用好用活联调中心、乡贤评理堂,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推动重心下移、端口前移,努力把各类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加大统筹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加强接访案件的跟踪督办,推动各级各部门紧密协作、合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全区信访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彭禹乔 徐灵)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