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全力守护航空安全 万州公安处罚一机场净空区“黑飞”无人机男子

近年来,无人机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但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黑飞”无人机,可能危害到航空安全,并造成严重后果。近日,男子邓某某因在机场净空区违规违法飞行无人机,被重庆万州公安予以行政处罚。

9月3日晚上7点多钟,万州区公安局特警支队无人机具反制大队民警正沿北滨大道展开日常例行净空巡查,当巡逻至北滨大道二段附近一闲置空地区域时,发现空中有闪烁的亮光,经仔细侦查,发现该区域上空近90米高度有一无人机悬停。

“在日常摸排中,此地已被我们列入‘无人机违规违法飞行’重点关注区域。”巡查民警介绍,发现异常情况后,凭借多年的无人机管理经验,他们很快便侦查到放飞男子。经核实飞行备案情况,民警发现该无人机及其飞手属于未取得飞行许可违规违法飞行。

鉴于其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无飞行执照、未经申报许可违规飞行,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规违法行为,万州警方立即使用反制装备对该无人机进行反制迫降,抓获违规违法飞行的无人机飞手邓某某,随后将其移交至辖区牌楼派出所作进一步深入调查。



经查,邓某某在6月网购了一台无人机用于拍摄视频,并在明知其行为属违规违法飞行的情况下,仍心怀侥幸从事“黑飞”。

鉴于其行为尚未影响机场航班的正常起降,万州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给予邓某某警告的行政处罚。



“万州机场建于城区山顶,机场跑道和城区直线距离不足2公里,机场净空保护区几乎涵盖了整个万州城区。”据特警支队无人机具反制大队大队长张望介绍,自今年7月成立以来,该大队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大巡防力度,多线摸排、实地勘察,不断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和机场净空保护区的机动反制,全力守护机场净空区低空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公民合法权益。(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