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参赛率超过90% 万州公安开展辅警综合知识竞赛

为全面提升辅警政治素质、大局观念、规矩意识、业务技能,进一步促进辅警队伍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按重庆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万州区公安局2022年辅警综合知识竞赛线上答题于近日正式拉开序幕,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刘兆平、程耀、谢会余等30名优胜者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采取线上限时答题的方式,竞赛内容丰富,包括相关政治理论、《重庆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及其配套制度规范、业务警种制定的各项辅警工作规范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

赛前,各级各部门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辅警的参与热情。全局辅警、协勤克服工学矛盾,自发组织集中深入的学习,互相抽背知识点,争分夺秒认真复习,呈现出上下联动、热火朝天的备赛氛围。竞赛启动后,辅警、协勤积极参与、互相监督,工作时间内无法完成竞赛的部分人员,想方设法挤出空余时间 “加班”参赛。经统计,共计850余人参与线上答题,参赛率超过90%。



辅警知识竞赛颁奖仪式上,万州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沈毅为获奖的30名辅警颁发了证书、奖品并讲话。他鼓励获奖辅警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拼搏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再立新功。全体辅警、协勤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增强知识储备,提升自身素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革命斗志,投身到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