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彭水:冯吉光带队督导检查2022年秋季学校开学工作

9月5日,重庆市彭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吉光带队督导检查全县2022年秋季学校开学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当天,冯吉光先后来到汉葭中学、高谷中心校、高谷中学、彭水二中、保家中心校、彭水一中等中小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学校建设、教学质量、师资配备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要切实抓实校园安全工作,紧盯学校食品安全、用电用水安全、学生人身安全等,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注重突出校园特色,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冯吉光充分肯定了各学校为安全有序开学所付出的努力。他指出,各个学校要从严从实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引导师生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公共卫生习惯。要合理安排学生有序就餐,做好秋季开学和食品安全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快乐、安全、和谐的环境,确保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治理,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及时反馈问题,跟进监督整改,进一步提升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水平,全力保障秋季开学和教育教学安全稳定有序。(杨丽媛 喻琢)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