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永川万亩青菜头订单农业签约仪式暨种植技术培训现场会举行

9月6日上午,重庆市永川区万亩青菜头订单农业签约仪式暨种植技术培训会在永川区何埂镇科名村举行。

永川区委副书记蔡焘在讲话中说,永川10余个镇街、75个综合服务社、专业合作社、大户与“村村旺”集团签订了种植销售协议,由电商集团提供“全程保姆式”的助农服务,实现了“生产前有订单、生产中有服务、生产后有保障”。本次签约是推动全区农业规模化、专业化发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难得契机。蔡焘要求,相关部门、镇街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综合服务社、专业合作社、大户要学习“村村旺”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履约践诺;区供销社、各镇街要抓好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合作模式,推动订单农业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农户,最终实现双方都有好收成、好收益。

据悉,2019年6月28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供销合作社积极推进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村村旺”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成功上线运营。上线以来,在永川等12个区县发展青菜头订单农业10万余亩,产出近12万吨,产值达9000余万元,带动1.2万户农户增收1000余万元。三年来,“村村旺”电商平台累计交易结算规模达196亿元,成交大宗农产品69万吨,成为市供销社全面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工作的重要抓手,为推进农村现代流通、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天,何埂镇、板桥镇、仙龙镇负责同志与“村村旺”电商平台签订合约。永川区供销社为种植户免费提供青菜头种子。“村村旺”平台农技专家对青菜头播种育苗等进行了理论和现场实作的培训。(凌泽英)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