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酉阳:打造系列文化活动品牌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前,重庆市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召开2022中国酉阳油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振兴战略论坛及乡村振兴艺术季筹备工作会议,听取各项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举办2022中国酉阳油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振兴战略论坛及乡村振兴艺术季,是展示酉阳发展成果、发展状态、发展态势的重要机遇,是酉阳扩大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各项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多,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筹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健全指挥体系、责任体系、任务体系,精心准备、周密策划,打造“天天有活动、月月有节庆、年年出精品”的文化活动品牌,以先声夺人、美声引人、高声过人的方式包装自己、推介自己和发展自己,发挥活动的即时效应和持久的经济效益,激活各行各业消费需求增长,促进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花小钱办大事,坚持活动搭台、经济唱戏,算好经济账,因地制宜、务实合理设计活动规模,优化活动流程,确保取得最好效果。要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各项活动前期宣传造势,进一步扩大传播力、提升影响力。要做好服务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后勤保障等工作,加强对卫生健康、食品安全、供水供电等领域的服务保障,强化督查落实,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要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借鉴武陵文旅峰会成功经验,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周密考虑各个环节、每个细节,形成工作清单,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职能职责,确保事无遗漏。(石嘉黎 金剑)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