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忠县:统筹兼顾科学划定 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底线

近日,重庆市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在2022年全县耕地保护暨卫片执法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耕地保护的工作要求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全力以赴做好今年耕地保护暨卫片执法工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底线。

李电指出,2021年以来,忠县从严从实推进耕地保护和卫片执法工作,在实施耕地“非农化”整治、“非粮化”管控和开展卫片执法问题整改方面取得了好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加倍努力、迎头赶上。

李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重大战略意义,把握节奏、实事求是,科学划定、统筹兼顾,限期整改、严肃查处,着力解决盘活存量、“进出平衡”等问题,全面完成耕地保有量等目标任务。同时,李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加强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效果。要强化督查、加强监测,传导压力、狠抓落实,加快构建监管高效、保护有力的耕地保护工作新局面,为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鸿羽强调,今年的耕地恢复补足任务重、时间紧,各地和相关部门要细化措施,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打表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加强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人人参与、集约高效的浓厚工作氛围,切实保障耕地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副县长李心国就2022年全县耕地保护暨卫片执法工作作出安排,代表县政府同乌杨街道示范性签订了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官坝镇、石宝镇、县农业农村委、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就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钟晓渝)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