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万州公安快速侦破一起涉低价抢购虚拟游戏“藏品”诈骗案 挽损9000元

在虚拟游戏的世界中,不少玩家都追求着极致装备,所谓一刀“999”,“神装”大家有。然而,近日,重庆市万州区陈家坝街道的一名男子就因在游戏世界中托人低价抢购虚拟“藏品”被骗,所幸民警全力挽损,帮其追回损失9000元。

近期,万州区一品江南小区居民谢某向陈家坝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经公安了解,谢某在玩游戏时认识了一名微信网友,对方自诩能在网站上帮人低价抢虚拟“藏品”,谢某闻言心中窃喜,毫无警觉地将自己的游戏账户和密码告知对方,托他帮忙低价抢购“藏品”。


谢某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几天后,当谢某再次上网时,却发现自己账号内原有的18件虚拟“藏品”全部被人卖出,待他回过神来找寻网友时,却发现对方已将自己拉黑,于是谢某赶紧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李俊首先帮助谢某联系游戏网站客服,对其说明事情原委后,要求客服对那名涉嫌诈骗网友的游戏账户进行冻结处理。随后,民警又通过查询到的该网友的微信和电话,对其进行相关法律宣教,告知其如不赔偿被害人谢某的损失,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在民警近2个小时的教育引导下,对方终于表示愿意赔偿谢某现金9000元。几分钟后,谢某的银行账户就收到了对方返还的9000元钱。

临走前,民警李俊为谢某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告知其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反诈意识,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谢某也对公安积极作为避免自己遭受财产损失表达了由衷谢意。(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