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大渡口交巡警加强巡逻 及时化解抛锚出租车险情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以来,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重庆市大渡口交巡警加强巡防力量、科学部署警力,切实做到屯警街面、动态巡逻、动中备勤,进一步提升了辖区见警率、管事率。

9月6日下午,重庆大渡口交巡警支队双山片区大队民警在钢花路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出租车停在钢花路路口中间一动不动,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通行,民警和辅警赶紧上前询问具体情况。


民警帮助出租车司机将车推到安全处


原来,出租车因为突然熄火,重新启动后车辆依然无法正常工作,才停在马路中间。执勤民警发现周围车流量较大,出租车如果一直停在路上极易造成车辆拥堵甚至引发交通事故,于是连忙和辅警一起将出租车推到了路边安全处,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隐患。随后,民警还帮出租车驾驶员联系了拖车。出租车驾驶员对民警和辅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民警也叮嘱出租车驾驶员,以后在开车上路营运前,一定要检查好车况,以免类似情况发生。

在持续推进“百日行动”巡防工作中,大渡口公安已经连续破获摩托车盗窃案等多起民生小案,送孕妇就医、帮群众换胎、救助车祸受伤司机等好警好事也受到群众广泛好评。交巡警支队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既要提高见警率,更要提升管事率,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