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丨暖心!铜梁民警接连找回两名离家“失联”儿童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重庆铜梁公安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整治突出治安问题的同时,不忘初心,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点滴小事做起,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近日,铜梁区公安局大庙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接连找回两名离家“失联”儿童,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9月1日9时40分,铜梁区公安局大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大庙镇高速路口处有一名小孩在独自乱跑,来往穿梭的车辆很多,十分危险。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前往报警人说的地点,并找到了该名男童。由于孩子太小,口齿不清的他也无法说出自己准确的住址和父母联系方式,于是民警立即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系统,对男童信息进行筛选,通过比对查询到该男童是大庙镇双马村人。民警随即与男童母亲取得联系,接到电话时,男童母亲焦急万分,表示孩子是和其外公一起出来的,一不留神就走丢了。

不一会儿,男童的外公宗先生赶过来接回了孩子,并向民警表示感谢。经了解,当天宗先生带着3岁的外孙小陈在大庙镇园区玩耍,宗先生一时没注意,小陈就独自跑到了大庙镇高速路口前的红绿灯处,所幸没有发生意外。民警叮嘱宗先生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看护,别再粗心大意。

无独有偶,9月5日清晨,铜梁区公安局大庙派出所值班室突然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我家女儿一夜未归,请你们帮忙找到她……”电话那头传来一位母亲焦急又自责的声音。经了解,报警人郭女士于9月4日晚与8岁的女儿文文因暑假作业未完成发生争吵,郭女士要求文文完成作业后才能进门。第二天一大早,郭女士发现文文并未在家中,在周围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只好选择报警求助。


民警找回文文

了解相关情况后,大庙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沿街寻找,挨家挨户走访,同时联系文文的同学,询问其是否在同学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间断寻找,民警最终在郭女士小区的另外一栋楼内找到了正在熟睡的文文。看到文文安然无恙,在场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随后,民警将文文送回了家,并嘱咐郭女士要采取适当的教育方法,尽量不要激化矛盾,多给孩子一些鼓励和支持。郭女士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加强与孩子的沟通,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