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脐橙入选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区域品牌100强

近日,由新 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在京线上举行。重庆奉节脐橙入选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组100强。 


脐橙与希望


据了解,今年参加评价的品牌数量达到1056个,本次对其中645个品牌进行了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其中,奉节脐橙入选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区域品牌(地理标志)组100强,位列第20名。 

奉节县位于长江三峡库区腹心,是全球八大脐橙主产区之一,优越的自然条件、独有的江峡气候、适宜的温光水土、良好的生态环境,从源头保证了奉节脐橙“酸甜适度、脆嫩化渣、汁多爽口、余味清香”的特点。 

近年来,奉节脐橙以其独特的品种、优秀的品质和响亮的品牌,跻身“重庆特色名片”和“全国橙类一流品牌”,走出了一条中国果品行业“强农村、兴农业、富农民”的高效发展之路,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地理证明商标”“中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等奖项,享有“中华名果”之美誉。当前,奉节脐橙种植面积达37万亩,年产值超38亿元,是致富30万人的“甜蜜产业”。 

“近年来,奉节脐橙的品牌打造主要是通过线上线下的营销推广活动来实现,线上主要通过全媒体的网络营销和各大电商平台的正宗奉节脐橙的销售来实现品牌推广。线下主要通过奉节脐橙开园节和国际橙博会的举办,还有全国各大城市的推广来提高奉节脐橙的知名度。”奉节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今年下半年的奉节脐橙开园节和第四届国际橙博会推广宣传工作,奉节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制定了奉节脐橙全面营销方案,陆续推出一些品牌推广活动,不断提高奉节脐橙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黄翱 黄大树)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