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秀山公安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为增强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践行网络文明规范,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8日上午,重庆市秀山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讲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防范常识,现场解答群众关于网络诈骗、网络账号相关咨询问题,讲解犯罪分子常用手段和防治方法,以秀山公安在“2022净网行动”中侦破的实际案例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提升网络信息保护意识。



按照活动安排,民警如约来到实验中学,通过播放公益视频、现场互动的形式,面向中学生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倡导学生文明上网,提高网络道德修养,识别诈骗手段,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接下来,秀山公安将继续推送网络安全知识及风险防范技能,营造人人关注网络安全、人人警觉网络陷阱、人人防范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协力构建清朗网络空间。(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