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山茶油农业产业园落户永川 卫星湖街道再添农文旅融合发展重要载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9月7日,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与重庆卫星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冶星辰(重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总投资3亿元,总规模达10000亩的山茶油农业产业园落户卫星湖街道,为促进该街道农文旅融合发展再添重要载体。

据了解,投资方主要依托卫星湖街道特有的地理优势、水资源优势,以农文旅结合为实现途径,整合卫星湖街道的文化特色,拟在该街道建设一个以木本茶油特色产品为主题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业产业园。项目主要包括10000亩油茶种植示范园、油茶育苗基地、川渝茶油交易中心、山茶油加工厂、山茶油产品体验中心、山茶油研究院、康养文旅基地(康养度假区、研学基地、森林户外营地)等板块。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分两期完成,建设周期为两年。第一期为2022年9月-2023年9月,完成3000亩的油茶种植示范园、油茶育苗基地、川渝茶油交易中心建设;第二期为2023年9月-2024年9月,完成7000亩的油茶种植示范园、山茶油加工厂、山茶油产品体验中心、仓储物流基地、山茶油研究院、康养文旅基地建设。项目实行“平台+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运作模式,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合作社、合作社带农户的良性循环,辐射带动全域村民增收致富,并与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捆绑,实行集体经济收益二次分配,采取“保底利益(土地租金)+二次分红”的分配方式,增加村集体收入。(肖必胜 李姣)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