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中建四局三公司:48名抗疫志愿者中秋与家人“云团圆”

9月8日晚,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街道某疫情高风险小区,中建四局三公司48名“抗疫精诚志愿者”,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通过手机视频与家人“云团圆”,以表达对亲人的问候与祝福。



“外婆,几天过来,您好瘦了哦。”李月琴看着手机视频里满头白发的外婆,心里隐隐作痛。9月3日中午,在新疆打工的母亲打来电话,说外婆生病进了医院,叫她请假回射洪县老家照顾外婆。当母亲得知她做了志愿者,便说请邻居照顾外婆。

“外婆,1号那天给您打电话说中秋节回家和您团圆,但不行了,等成都疫情过去就回去看您。外婆中秋节快乐!”李月琴挂了视频。她才几岁时爸妈就去新疆打工,她是外婆带大的。现在孑然一身的外婆病了,却无法照顾。她想着想着,泪水潸潸而下。



“妈妈,你好几天没在家,濛濛想你了。”4岁半的女儿嘟着小嘴,瞅着视频里的周丹。

“濛濛,妈妈在打新冠魔兽,消灭了它就回家,给你买你最喜欢的‘青蛙吃豆’。”周丹轻言细语哄着女儿。

“妈妈,你中秋节能回家吗?”

“濛濛,魔兽有点厉害,中秋节回不来!”周丹话音刚落,女儿“哇”地哭了,扑向身边的奶奶。此刻,周丹眼里噙满了泪花。



“妈,最近还好吧?”李鹏给家在广西的母亲视频。

“好着呢,好着呢!”李鹏母亲看着李鹏笑呵呵道。

“妈,这里一时半会还不能结束工作,中秋节不能回家看您了哦,提前祝您中秋节快乐!”

“鹏儿,千万保护自己哈!”李鹏母亲关切道,“最近耍女朋友了没?”

“还没呢,妈。明年中秋节给您带回家。”

“妈等着。”

李鹏从春节到单位上班,至今还未回过家。这次做抗疫志愿者,又打破了回家的计划。



“曹老师,曹老师!”提着果篮的苏利娜,看到刚从居民楼走出来的师傅大声喊道。

“曹老师,教师节和中秋节快到了,一点心意,请您收下。”她双手把果篮递给师傅。苏利娜是7月入职该公司天府机场北线项目的员工,她表示,一个多月来,师傅教她看图纸,区别滑模、爬模和飞模,还教她如何为人处世。这次抗疫志愿者,师徒两人都报名参加了。



当日晚,抗疫志愿者团队还给刘正林、张文杰、袁敬通、杜军、刘中海5位志愿者过了集体生日。

据中建四局三公司“抗疫精诚志愿者”负责人吴芳梅介绍,9月3日上午该公司组织了48名抗疫志愿者来到这个高风险小区,志愿者大多是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每天给居民送网购的大米、油盐、肉食品、蔬菜、水果、酒水,购买药品、进行环境消杀、收集清理垃圾、电话心理疏导、劝阻欲出门的居民、协助医生做核酸检测、进行防疫物资协调、维护公共安全等等,工作事无巨细。目前该小区疫情发展态势得到了有效控制。(李安心/文  李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