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将作为中国“魅力之城”亮相第19届东博会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东博会秘书处7日介绍,重庆将以中国“魅力之城”的身份亮相本届东博会。


重庆城市风光


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上,中欧班列、长江黄金水道等干线通道在此汇聚,区位优势独特。重庆是中国唯一一个具备水陆空三种类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城市,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在内陆的主要枢纽地。

近年来,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走深走实。中国和新加坡设立的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开放平台不断升级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累计落地政府和商业合作项目211个,总金额达252.5亿美元。

东盟已连续3年成为重庆第一大贸易伙伴,重庆是中国-东盟经贸关系日趋紧密的一个例证。


中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展举办地


作为东博会在中国西南地区的首个特别合作伙伴,重庆连续18年组团赴南宁参加这一国际交流盛会。东博会成为不断促进重庆与东盟国家深层次交流合作的平台。

历届东博会上,重庆积极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对外开放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寻找新商机。在第18届东博会上,重庆馆通过“重庆智造”“重庆魅力”“重庆味道”三个内容板块来传递重庆特色,并重点展示在公路物流基地建设、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生态环境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新成就。

据介绍,本届东博会上,重庆将设置“魅力之城”城市形象综合展厅,举办重庆经贸合作交流对接会,持续深化重庆与东盟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的交流,致力于实现与东盟国家往来合作的跨越式发展。


第18届东博会线下实体展的现场


重庆和广西分别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陆上连接点和海上枢纽,新通道为两地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东博会连续多年设置西部陆海新通道展区并举办系列经贸促进活动,务实服务新通道建设,致力于推动广西与重庆等中国西部省市同东盟国家开展合作。(钟晓渝)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