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潼南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8日下午,重庆市潼南区委书记张安疆,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到潼南巴川中学、潼南中学调研教育教学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并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谢意。


张安疆到潼南巴川中学调研


调研慰问结束后,召开了全区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张安疆作讲话,李成群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教委关于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尹小平、胡倩、李进孝、钱汉4名高中教师分享了教学成果和个人收获,侯君辅、张世国、王静3名校长围绕推动中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张安疆指出,多年来,全区广大教师立足平凡岗位,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辛勤耕耘、敬业奉献,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为潼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老师们认真履职尽责,在完成好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全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

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广泛宣传师德典型、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营造良好教育教学环境,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张安疆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全面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更加关心、重视、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师待遇优先落实、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扎实有效做好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设施完善等重点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乐于施教、精心施教,甘于奉献、无私奉献,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要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奋斗目标,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养和学业水平,努力培养更多时代新人。

要全面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围绕争当好校长、塑造名师团队、培养骨干力量、完善激励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严格学校管理、厚植情怀担当,加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等培育力度,发挥老中青教师“传帮带”作用,丰富赛课评课、教研活动等比学平台,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

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完善分层次、分类别培养体系,聚焦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全面提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落实好教育改革重点任务,持续抓好“双减”工作,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推动全区学校教育取得新成效。

要全面保障师生安全健康,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做好防溺水安全以及学生心理健康引导,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专项整治,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朱杨)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