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大渡口公安精准打击“摩托车盗窃案” 挽损三万余元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重庆大渡口公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摩托车盗窃案”进行精准打击。各派出所及相关警种对全区盗窃摩托车案件及时立案,精准归类,收集证据,督促办理;分析摩托车盗窃案的多发时间和多发地点,依托辖区派出所、特警、交巡警、社区综治力量联动的巡逻防控机制,对重点地段、场所进行常态化不定时巡控;集中优势警力,重点对带有跨区域、团伙性、职业化等特点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深度打击,斩断利益链条。

9月7日凌晨,家住大渡口区的杨先生报警称自己吃完夜宵发现停在旁边的摩托车不见了。接到报警后,民警调取路面周边监控,发现一个男子正吃力地推车前行,随后便消失在小巷里。初步确定系摩托车盗窃案后,民警立即根据车主的GPS信息开始追踪,很快便发现了车辆停放的具体位置。凌晨5点,民警赶到该小区,找到被盗车辆后,便一直在车库门口守着,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出现。早晨7点左右,两个男子拿着扳手来到摩托车旁,准备进行拆卸改装,被守在一旁的民警一举抓获。

据主要犯罪嫌疑人林某交代,当晚他在平安轻轨站看到这辆摩托车便起了歹心,然而却因“技术”不精,在实施盗窃时把车辆电瓶锁死了,最后只好电话邀约同伴陈某过来帮忙解锁。等陈某赶到,两人解锁成功后将车骑到自家楼下的车库。本打算第二天早上再来换锁拆GPS,没想到警察早就在车库等着二人。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陈某已经被大渡口公安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价值三万三千元的摩托车也已经归还给失主杨某,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百日行动”以来,大渡口公安已破获十余起摩托车盗窃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