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抢抓农时 保障群众“菜篮子”

随着连晴高温天气的结束,重庆市梁平区迎来了秋菜种植的黄金时期。这段时间,梁平全区各地抢抓农时,广泛进行秋菜种植生产,进一步保障和丰富市民“菜篮子”。

位于梁平区荫平镇新拱桥村的馨鲜蔬菜种植家庭农场,连片的茄子长势正好,工人们正在加紧种植甘蓝。在不远处的几栋大棚内农场负责人文子源正在利用水肥一体化设施给正在生长的黄瓜苗施肥浇水。

“今年我们计划种植200亩秋菜,主要包括茄子、甘蓝、白菜、黄瓜等品种,预计可产出蔬菜500余吨。”文子源介绍,这批秋菜的收获时间为今年9月至明年2月,主要供应给梁平及周边区县和重庆主城。

入秋以来,梁平区农业农村委积极引导规模种植户和农户广泛开展秋菜种植,计划增种扩种秋菜2万亩,预计播种面积将超过9万亩。同时,广大农技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抢抓农时,及时开展防渍排涝、育苗移栽、肥水管理和病虫害统防统治等工作,抢种补种耐涝抗病蔬菜品种。

“现在梁平进入了湿热天气阶段,十分利于蔬菜生长。”梁平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及时保证蔬菜供应,该委提早谋划扩种秋冬大宗蔬菜,备好萝卜、甘蓝、花菜、莴笋、大白菜、榨菜、儿菜等秋冬季大宗蔬菜生产种苗,培优穴盘苗,全力增加秋冬季蔬菜产量。

同时,梁平区农业农村委还积极引导种植户增种速生叶菜,利用设施大棚、作物行间等遮阴地块和可调配水源,尽快播种瓢白、小白菜、苋菜、生菜等速生叶菜,补种秋黄瓜、秋茄子、豇豆、四季豆等蔬菜,切实减少9月、10月蔬菜“秋淡”现象,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张耀)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