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群众利益无小事 南川公安这一场“特殊”的返还让群众感到暖心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南平派出所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打击影响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违法犯罪行为,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9月5日上午,南平派出所热闹非凡,一场“特别”的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在这里进行。



“大姐,你看除了微波炉,这些旧钱币是不是你的?”“叔叔,你认真清点一下你的被盗物品,手机、纸巾、烤火炉、菜油,我们逐一登记后返还。”在场群众认真寻找自家被盗物品,民警一一清点登记后进行返还。“其实被偷的都是家里一些小东西,也不值钱。本来我们没抱什么希望能找回来,没想到警察同志真的帮我们找到了,真是太感谢他们!”陈大妈感激地说。



事情要从南平派出所破获的一起盗窃案说起。今年5月,南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家中被入室盗窃。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由于事发地处于农村地区,无视频监控,也无有效线索,给案件侦办带来一定难度。但民警没有放弃,通过大量的摸排走访,嫌疑人王某进入民警视线。王某平时游手好闲,没有正当职业,却整天好吃好喝,引起民警的怀疑。民警迅速对王某开展侦查,在其住所搜查出大量盗窃赃物,诸如笔记本电脑、手机、自行车、微波炉等值钱物品,还有菜油、纸巾、洗发水、洗衣粉、烤火炉等价值较小的生活用品,大大小小共计100余件。



据了解,王某没有固定经济收入,就萌生了盗窃的想法,偷来的生活用品就自己用,值钱的东西就拿去换成钱供自己日常消费。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