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守住养老钱 长享月儿圆 铜梁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法治宣传

在中秋佳节临近之际,重庆铜梁法院依托“一街镇一法官”工作机制,组织太平、安居、南城等10个镇街的联系法官与辖区司法所、平安办工作人员一同走进企业村社,利用车载便民法庭智能设备,开展为期三天以“守住养老钱,长享月儿圆”为主题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养老诈骗的手段、危害以及相关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结合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以及有组织犯罪等犯罪方式,深入浅出进行宣讲,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诈意识。



讲解中,干警充分利用车载便民法庭滚动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以及反电信诈骗的案例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引起群众热烈反响。在宣传中,对于群众的各种法律咨询,干警们都热情回应,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铜梁法院特地结合各镇街赶集时间,主要在市集、广场这类人流量较大的地点集中宣传,参与人员多、受众范围广,致力于在全区积极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竭力为群众守住养老钱,祈愿人圆月圆家更圆。(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