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成都疫情防控进行时 成华区巾帼战“疫”有担当

成都“8·25”疫情以来,成都市成华区妇联第一时间吹响巾帼“集结号”,多路出击,主动对接社区,争当抗疫一线的排头兵,与广大市民联手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疫线“三服务” 让小神兽居家生活学习一样精彩


成华区妇联积极响应,班子成员、全体干部第一时间下沉“联、帮、包”的万年场街道联合社区封控小区花样年·花郡,负责物资转运接收工作。截至9月11日,完成登记、消杀、分类、传送上万件次物资转运,协助社区完成5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服务群众核酸检测10000人,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贡献巾帼力量。



针对学生、家长们须面对并尽快适应全体家庭成员居家“上网课+办公+家务”新情况,成华区区妇联通过“成华姐妹”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工作群及时精准发布防疫政策、防疫科普知识等;发动30个社会组织通过开展心理健康线上微课、直播、互动等方式缓解疫情期间辖区家庭的焦虑情绪,促进家庭幸福和谐;积极发动妇女儿童类社会组织及儿童之家工作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开展电话巡防和线上慰问活动,加强对居家儿童的关爱贴心服务,让居家生活一样精彩。


画师手绘漫画 致敬抗疫巾帼战士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成华区妇联党员干部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各个工作岗位,争当抗疫一线的排头兵。



在成华区防疫一线,总能看到巾帼姐妹的身影。她们用无私奉献和真情服务打通了封控小区的“最后100米”,构建起“核酸录入、扫楼摸排、信息排查、环境消杀、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巡逻巡查、服务帮扶”等工作运转体系,携手社区干部和群众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一道道屏障。成华区幸福画师李在荣拿起画笔,创作出一幅幅生动的画作,向抗疫巾帼战士们致敬。(成都成华区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