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涪陵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清查行动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部署,在重庆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办公室指挥下,9月9日至11日,每晚8时至凌晨2时,涪陵公安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清查行动,针对夏季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结合中秋节假期治安特点,对重点路段、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巡查宣防工作,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滋生空间。


启动仪式现场


在9日晚第三次集中清查行动启动仪式上,涪陵区委副书记喻显镔,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政亲临现场动员部署,指导行动开展,并率各部门街镇10余名党政干部开展“党政领导一日巡”。

随着“行动正式开始”口令下达,现场集结的公安警力360人、武警消防40人、群防群治力量55人以及交通执法等部门32名执法力量闻令而动,闪烁的肩灯和警灯汇聚成一道流光,穿梭点缀城市与农村,擦亮江畔之城的“平安底色”。

行动期间,涪陵公安对校园及周边、餐饮集中地、人员聚集地、涉险水域、娱乐场所、民宿宾馆等重点部位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严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区县交界处、城乡结合部、农村重点地区设置武装卡点和检查站,严查“三超一疲劳”、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酒驾、醉驾、毒驾、“炸街”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