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吹响平安集结号!石柱公安启动夏夜治安第三次集中巡查宣防统一行动

为加大社会面整体防控力度,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9月9日晚,重庆市石柱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出发仪式。

仪式在石柱县公安局机关大院举行,全体民警辅警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巡逻车辆警灯闪烁、整装待发,充分展现出石柱公安队伍勇往直前、敢打必胜的良好形象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决心。



仪式上,石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兹华向全体参勤人员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参勤人员要认清形势、迎难而上,进一步深化认识、落实责任,共同维护好辖区社会安全稳定;要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和违法犯罪活动特点,加强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的巡逻频次和密度,不留下一处盲区、不放过一个死角、不遗漏一名可疑人员,切实增强治安控制力和对违法犯罪的震慑力;要严格工作纪律、规范执法行为,保持警容风纪严整,树立良好的人民警察形象;要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标准、最强责任担当,振奋精神、战斗到底,不断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

“行动出发!”随着一声令下,各警种闻令而动,快速奔赴岗位,全面开展治安隐患排查、巡逻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等行动,坚决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针对夏季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石柱县公安局在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不断加大对校园周边、宾馆酒店、娱乐场所、茶楼茶馆等场所的巡查力度,组织警力对辖区复杂场所开展封闭式、地毯式清查,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亮灯巡控。同时,在重点路段科学设置执勤点位,严查酒驾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对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进行查处,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让群众时时感受到公安就在身边。



此次行动中,石柱县公安局共出动民警辅警110人次,出动车辆38台次,共盘查车辆68辆,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人,检查辖区内宾馆、KTV、网吧等娱乐场所145家,查处酒驾6起,切实做到了“巡出声势、查出隐患、宣出安全、防出平安”,有力维护了石柱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