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用心守护万家团圆 高新公安开展第三次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为进一步纵深推进“百日行动”,全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9月9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结合夏季治安形势和夜间警情规律,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行动,加强对警情高发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巡控,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第三次集中行动夜巡现场


月夜查处 为平安“加码”


9日晚,西永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在辖区某居民楼内成功将系列电瓶车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翁某抓获,缴获被盗电瓶18块。

在此次“百日行动”中,西永派出所组织街道城管部门、辖区各村(社区)以及公益性岗位等巡防力量60余人,建立9支群防群治队伍,出动巡逻车辆19台,深入网吧、宾馆、KTV、露天烧烤摊等治安形势较为复杂的重点场所,以“网格驻巡+动态巡逻”的方式,开展全时空、全覆盖巡防工作。


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排查


据了解,此次联合行动,高新公安在全区10个镇街,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985人,共计排查场所251个,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3个,查获管制刀具2把,抓获盗窃嫌疑人5名,发放宣传材料3382余份,受教育群众达5200余人次,充分展示公安机关和政府各部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坚强决心。


月下守护 为安全“筑墙”


11日晚10点23分,在大学城交通整治卡点处,民警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例行向驾驶人王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数字显示王某体内酒精含量已达酒驾标准,属醉酒驾驶,民警对其严厉训斥并进行相应处罚。


交巡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为响应“百日行动”,进一步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高新交巡警持续强化对重点路段和时段的临查临检,“快、准、狠”严打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涉酒驾驶、“炸街”等违法犯罪行为,三天累计盘查车辆2451台次,查处酒驾12起,设置综合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25个,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警察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


月色缤纷 为团圆“增色”


自今年6月份“百日行动”集结号响起,虎溪派出所精心谋划组建了一支青年突击队,所里青年民警、辅警积极响应,扛起了“百日行动”第一线的旗帜。

青年突击队员们奋战在“百日行动”第一线,主要承担辖区治安巡逻、违法犯罪打击破案的任务。中秋节期间,人们白天时常看到虎溪派出所办案区青年突击队员们忙碌的身影,在晚上的街面上,人们又能看到他们飒爽迈步巡逻的身姿。他们相互补位,团结一致,结合中秋节安保维稳工作,抓好社会面的治安管控和疫情防控,保障在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工作不脱节。月光下他们披星戴月守护平安,为这团圆又增添一道最亮眼的“风景线”。

据悉,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分局已先后进行了3次集中行动,在全区范围内以防促管,织密社会治安防控城墙。接下来,高新分局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与决心,科学部署警力,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权责。(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