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再集结 云阳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为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按照公安部、市公安局工作部署,9月9日至12日,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夏季夜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严打违法犯罪、消除风险隐患,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工作,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警力集结现场


行动前,云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桂虎出席出发仪式,并就扎实开展做好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黑恶痞”问题专项整治和集中夜查统一行动进行部署。刘桂虎强调,要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破案攻坚等工作,坚决抓好中秋节安保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欢度中秋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随后刘桂虎亲自带队深入滨江购物公园、三国印巷等地开展夜间治安巡查工作。

行动中,云阳县公安局各警种、派出所严格按照既定部署,科学调配、协同作战、快速行动。针对夏秋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提升街面见警率、巡逻覆盖率,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切实让警车动起来、警灯亮起来、警力巡起来。持续对相关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通道、水域等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此次集中统一行动,云阳全县公安机关坚持显性用警,将警力、装备投入路面,提升街面见警率、巡逻覆盖率,不断增强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为进一步营造安定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保驾护航。(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