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双江航电枢纽全面开展主体结构施工

近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批16个重大项目之一——重庆潼南双江航电枢纽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一辆辆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挖掘机舒展手臂不停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潼南双江航电枢纽工程正紧张施工


随着厂房尾水渠底板最后一块基础面联合验收通过并开始浇筑垫层混凝土,该工程厂房基础面封闭全部完成,并已全面转入主体结构施工,为2024年12月底完成首台机组并网发电节点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航电枢纽现场塔吊林立


“受前段时间高温影响,工程进度有所放缓。眼下高温逐渐消退,正是抢抓工期的好时机。为此,我们提前做好人员、物资等各项准备,争取将高温天气耽搁的进度抢回来。”中国水电四局双江航电枢纽项目经理李猛表示,这段时间,400多名工人正“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作业,全力抓工期保进度。 

潼南双江航电枢纽工程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水运项目重点工程,以航运为主,兼有生态修复、水资源开发、防洪灌溉、发电等综合功能。自2019年10月正式启动前期工作以来,项目指挥部紧紧围绕2024年项目建成投用的总体目标,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开挖土石方91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26.5万立方米,完成施工营地、35KV施工变电站、砂石骨料加工系统和混凝土拌和系统等生产辅助设施及全年围堰、一期枯期土石围堰填筑及拆除等临时工程施工。主体工程6孔冲沙闸基础开挖及结构混凝土浇筑已完成100%,闸顶预制梁吊装完成85%;主厂房及安装间基础开挖完成100%,混凝土浇筑完成18%,固结灌浆完成75%,帷幕灌浆完成70%;船闸工程基础开挖完成100%,上下游导航墙混凝土浇筑完成75%,闸首及闸室基础垫层浇筑完成80%。 

“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9.5亿元。其中今年1至8月完成投资约5亿元,超过发展改革委下达的全年投资目标任务的25%。”重庆双江航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昭鹏介绍,目前正在开展厂房、安装间基础及船闸浇筑,预计今年10月开启左岸12孔泄水闸施工,为项目全面建成投用奠定坚实基础。(蒋坐 王浪段 东敏)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