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市城市管理战线干部姚茂瑜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2022年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授予397名个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198个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重庆10名个人和5个集体受到表彰,其中,重庆市城市管理战线干部姚茂瑜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他是重庆城市管理系统驻村助力乡村振兴的第一书记之一。



今年40岁的姚茂瑜现任重庆市市政环卫监测中心副主任(原任重庆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党建工作科科长),于2017年9月至2021年5月,被派往重庆市深度贫困镇(万州区龙驹镇)担任向东村第一书记,三年多以来,他克服重重困难,一心扑到扶贫工作中,带领乡亲脱贫致富。期间,他创新“众筹扶贫”模式发展产业,创办“村民大讲堂”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使全村73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村民通过产业带动增收100余万元。


2019年,向东村百香果、罗汉果丰收,姚茂瑜与村民一道摘果子


2018年、2019年、2020年底,姚茂瑜带领村民发展的百香果、罗汉果产业实现三次分红


同时,姚茂瑜还带领干部群众推动各类投资1700余万元落地村庄建设,改变了深度贫困乡村的落后面貌。



姚茂瑜协调市环卫中心援建农民专业合作社、村民休闲广场、太阳能路灯等

2021年6月,姚茂瑜回到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负责党建纪检工作,他利用在基层扶贫的心得体会,不断总结提高,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关爱环卫工人等方面继续真抓实干、担当作为。(钟晓渝)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