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引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 南岸“3+2”产业再提级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与商汤科技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双方拟定在“智能汽车、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等多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充分利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科技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以及南岸区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通力合作,助力南岸区“3+2”产业提级。

近年来,南岸区坚持“制造业强区、高质量发展”理念,发挥“低碳绿色”“智慧创新”“软硬结合”产业优势,推动培育以智能终端、节能环保、软件信息服务为代表的3个1000亿级支柱产业和以汽车电子、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为代表的2个500亿级特色产业,形成“3+2”的产业布局。此次合作,根据协议,商汤科技将加大在重庆投资,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机制,打造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为基座的智算产业。同时,在重庆布局峰值算力1000P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首期建设峰值算力100P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

商汤科技将在南岸以全产业、全链条数据服务为重点方向,涵盖智能汽车、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等多领域、多功能性实体,承接人工智能行业相关的数据共享和运营服务,包括汽车自动驾驶数据标注和处理业务,智能交通共享数据处理等立足本地产业需求。南岸区将在智能汽车、车城网、智慧城市、智慧教育、元宇宙等方面支持商汤科技在渝建设示范内容。

此外,商汤科技还将利用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及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优势,积极引进人工智能相关生态企业、优秀人才落户南岸区,建立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李诗韵)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