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爱心助回归 帮扶见大义——重庆市戒毒局走访感恩爱心人士

拒毒防毒,任重道远。彻底戒除毒瘾是一项世界性难题,不仅需要专业的戒毒机构进行科学戒治,也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和支持。近日,重庆市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初海一行来到渝北某小区,向热心戒毒公益事业的彭学平女士送上一面特制的锦旗,并为其颁发爱心戒毒大使荣誉证书,以感谢彭学平女士多年来对重庆戒毒事业的爱心资助和帮扶。


副局长肖初海为彭女士送锦旗


2014年,彭学平在一次戒毒人员社会招聘会上与重庆市戒毒管理局结缘,当得知许多吸毒人员在教育矫治过程中,因面临各种困难而不能专心投入到戒治当中时,彭学平当即决定,要为戒毒局捐赠一笔善款,用于帮助那些有困难的戒毒人员。

“吸毒人员是违法者,但也是受害者。只有从社会接纳、亲情修复、工作就业等方面给予他们更多的引导与帮助,才能更快更好地帮助其重获新生与回归社会。”彭学平说。


重庆市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初海


座谈会中,肖初海介绍了重庆市戒毒管理局立足实际、努力提升医疗水平、不断创新教育矫治方法、推进新时代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还向彭学平说明了爱心资助款项的用途。他表示,每一笔善款都用于帮助有需要的戒毒人员,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爱,看到社会的美好,从而更好地投入到教育戒治当中。随后,肖初海亲自为彭学平女士送上锦旗和戒毒人员制作的手工剪纸画,同时聘请彭女士为重庆市教育矫治局的爱心戒毒大使,并为她颁发爱心戒毒大使证书。


肖副局长与彭女士一起欣赏手工剪纸画


据了解,由彭学平女士个人捐赠的50万元善款,主要用于针对戒毒人员的困难帮扶、创业帮扶以及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其中用于艾滋病患者戒毒人员的专项帮扶项目金额达10万元。此外,戒毒局还设有困难帮扶基金、创业帮扶基金和职业技能培训奖励等项目,针对不同困难戒毒者提供特定的帮扶与帮助。截至目前,该笔善款已帮扶家庭困难戒毒人员达326人次,创业帮扶15人,职业技能培训奖励220余人,每人获赠金额为500至800元不等。


女企业家彭学平女士


“禁毒戒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要事。”彭学平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深耕医疗健康产业的企业家,同时也是市人大代表,更应该在戒毒工作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履行义务和职责,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彭学平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为戒毒矫治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同时她还希望与戒毒所达成进一步的合作,让更多企业家和社会人士关心关注到戒毒矫治事业当中,积极奉献爱心,携手做好公益,共同推进戒毒矫治工作的升级和优化,为营造无毒健康的社会环境、维护社会和谐、促进社会安定出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张林森)


(实习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