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忠县:启动“数字乡村”建设 服务乡村全面振兴

近日,重庆忠县洋渡镇与中国电信忠县分公司举行“党建翼联”暨“数字乡村”建设签约仪式,以“党建翼联”开启“数字乡村”建设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下一阶段落实“数字乡村”建设、“党建翼联”如何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定在金竹村、建设村先行开启试点工作。

  据了解,中国电信忠县分公司将依托数字乡村云,着力推进洋渡镇5G网络建设,以满足5G+智慧农业、5G+美丽乡村、5G+直播带货等农业农村行业对低时延、广连接、网络安全等差异化需求,利用部署在全镇的云监控和云喇叭,实现全镇重要交通路口、居民聚集地、地质灾害隐患点、河流等重要场景监控覆盖,结合大数据AI技术,可实现险情告警、远程查看、远程指挥调度。

  此外,中国电信忠县分公司与洋渡镇还将通过智能法律服务辅助平台,全面增强民众的法治意识,解决洋渡镇村民在美丽乡村建设及电商销售等生活生产中不懂法、咨询难的问题,在智慧大屏上实现治理可视、信息可听、村务可管,有效提升乡村治理数字化、成效显性化。(吴建华)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