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云阳公安:温暖助学 添薪续力“警蕾成长计划”

近日,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水口派出所联合相关协会和爱心企业、团体到水口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添薪续力“警蕾成长计划”,给同学们带去了新学期的第一份礼物。


爱心助学捐赠活动现场


“警蕾成长计划”始于2021年3月16日,由云阳县公安局水口派出所牵头,联合云阳律师协会、云阳法学会、水口商会和社会人士每年定期在云阳县水口小学举行。活动旨在为水口小学部分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学习资助,援助学生一直到小学毕业,并为受助学生的家庭提供法律援助,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茁壮成长。

当天,水口派出所、爱心企业团体共同出资万余元,购买了书包、文具、各种体育器材等文体用品前往水口小学,亲自发放到了本批次70名受助学生手中。当孩子们手捧崭新文具的那一刻,每一张小脸都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略显稚嫩又饱含深情的目光,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民警为受助学生发放礼物


活动中,水口派出所负责人深情表示,“警蕾成长计划”蕴含了对下一代茁壮成长的爱心传承、对困难家庭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殷切期盼,要继续发扬“警蕾成长计划”精神,将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希望今后能吸纳更多的组织和企业参与其中,壮大爱心队伍,把全社会的关怀和爱护传递给更多的孩子,要让来自社会的助学之光照亮更多孩子们的求学之路。鼓励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自立、自信、自强,希望他们今后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在发放礼物的同时,民警也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份“开学大礼包”,在活动现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着重从电信诈骗、校园暴力、毒品危害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和远离毒品,以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全面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扩大平安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宣传力和影响力,发挥学生在家庭、社会中的特殊作用,创建平安校园,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