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文化兴城 书画频道走进重庆武隆

9月14日至17日,重庆武隆将举行“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重庆武隆”大型文化活动,35位书画艺术家将走进武隆,用书画艺术展现武隆经济社会、文化旅游发展成果,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盛宴。

本次活动由武隆区委、区政府携手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共同举办,活动将通过书画作品展现武隆经济社会、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宣传推广武隆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带动文旅产业发展,丰富武隆艺术产业链,让更多人深入了解武隆悠久的文化历史、丰富的旅游资源,助力武隆经济发展、文旅产业品牌提升,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

本次活动包括文化雅集、艺术家笔会、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文化大讲堂、艺术家送文化进基层五大活动。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书画频道中国书画研究院院长徐里,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篆书委员会主任、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包俊宜等国内35位著名书画艺术家参加武隆系列文化活动,其中画家20位,书法家15位。

活动期间,书画艺术家们将深入武隆仙女山、懒坝大地艺术公园、天生三桥、印象武隆等地采风,创作80余幅反映武隆历史文化、人文自然的书画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将全部由博物馆收藏,今后将举办专题展览或者巡展,进一步丰富武隆文化艺术内涵,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艺术需求。(张再行)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