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成都文旅集团志愿者在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用行动写下入党的决心

“在这里,我深深感受到党员同志毫无畏惧、勇往直前的精神,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光荣。”成都市锦江区某小区来自成都文旅集团的志愿者刘燕会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道。

成都“8·25”疫情来袭,不少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群众受到党员的激励和鼓舞,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与信念,担起抗疫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责任,彰显城市温度。



疫情防控要“速度”也要“温度”


9月3日,成都文旅集团党委组建了一支以党员为主的抗疫志愿先锋队,火速驰援锦江区4个高风险小区。4个临时党支部随即成立,党员带头,志愿者们争当防疫“排头兵”,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文旅人更加懂得如何与人打交道,如何服务大众,自然应该冲在最前面。”供职于成都文旅邛州公司的刘燕会介绍,此次共有22名长期服务在景区一线的同事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在人员疏导、处理突发事件上有着丰富的经验。



疫情防控要“速度”也要“温度”。进驻锦江区三圣街道某小区后,刘燕会所在的志愿团队分组轮流坚守指定单元,负责整个楼栋单元的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配送物资、清理垃圾等工作,到了晚上,他们便驻扎在单元门口的帐篷里,严把“人员出入关”。

一天,一名80余岁的独居老太太意外骨折,老人儿女在居家隔离无法前来照顾,而老人需要外出就医。刘燕会等人和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到情况,在征得防疫指挥部同意后,主动上门为业主穿戴防护服,护送其顺利就诊治疗,并在后续的时间里保持问候和照料。“有事情随时可以在群里找我们。”刘燕会将老人的微信加到了楼栋群,方便她后续的生活,并通过多次交流,为老太太纾解情绪,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旅温度”。



抗疫一线 她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向党员先锋们看齐,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经受考验、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党组织在战‘疫’一线考验我……”9月9日,在阻击疫情的一线,刘燕会将一封“火线入党”的申请书正式递交到成都文旅邛州公司党支部。

在刘燕会看来,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往前冲,发挥着光和热,温暖着你和我,令身处抗疫一线的她备受鼓舞。



“我爸爸是一名老党员,他常常告诉我要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刘燕会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父亲只要有时间,就会去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在父亲的影响下,刘燕会积极加入抗疫志愿先锋队。



成都文旅邛州公司涌现出李波、刘波等一批“敢抗事、愿做事、能干事”的党员干部,彰显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本色。在党建品牌“天府邛州之星”和党员干部的影响下,邛州公司党支部不断提升影响力和号召力,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积极投身第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成都文旅集团抗疫志愿先锋队已有19名志愿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疫情大考中,他们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生动诠释着“请党组织考验我”的铮铮承诺,坚定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誓言。(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