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南:提“颜值”涨“气质” 盘活古镇新潜力

近日,不少到重庆市巴南区丰盛古镇游玩的市民发现,丰盛农贸市场焕然一新,暖黄色墙面与古镇风貌相适应,场镇的“颜值”“气质”得到双提升。

丰盛农贸市场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距今已近30年。由于市场墙体被雨水冲刷和长期蒙尘,外立面颜色已变灰暗,不少墙体已经脱落,斑驳老旧给市场形象减分不少,影响了游客购买特色农产品的心情和积极性。

为加快推进丰盛旅游业发展,切实增加当地百姓收入,丰盛镇今年启动了“强镇带村项目-丰盛古镇环线人居环境整治工程”项目,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建筑进行外立面整治。

目前,丰盛镇已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建筑外墙立面改造约1万平方米,拆除4栋房屋雨棚,规范彩钢棚500平方米,修建长廊300平方米,制作彩绘画60平方米。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让场镇面貌焕然一新。

“逛完古镇,再到旁边的农贸市场买点新鲜农家蔬菜、土鸡土鸭等农副产品,安逸得很。”来自江北区的市民胡文忠乐呵呵地说,古镇很漂亮,来这旅游不仅大饱眼福,还大饱口福。

古镇周边,不少村民在老街沿线卖起了自己的农副产品。“我们家就在古镇附近,游客喜欢农家养的鸡、鸭还有鸡蛋、蔬菜,我每天都来卖。”家住丰盛镇桥上村的李婆婆说,每天到古镇的游客不断增多,家里前段时间囤的鸡蛋、鸭蛋还供不应求,生意很好。

“近年来,我们通过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场镇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如今,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丰盛古镇的特色小吃也已经形成了规模,有力促进了乡村旅游的发展。”丰盛镇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丰盛镇将继续加大场镇管理服务,开展常态化维护工作,不断改善场镇人居环境,吸引更多游客到古镇游、购、娱,让老百姓在场镇变化中获得满足感、幸福感。(袁启芳)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