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一饭之恩”引来盗贼 万州公安神速破案慰藉民心

近日,孙先生带着一面印着“人民警察为人民 神速破案暖人心”的锦旗来到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九池派出所,对民警迅速破案为其母亲找回被盗失物表示感谢。


孙先生为民警送锦旗


8月中旬的一天,家住九池街道金龙还房的方婆婆向九池派出所报案,称家中一台电视机和少量现金被盗,家中灶台还留有煮饭痕迹。

接到报案后,该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协同刑警开展勘查工作。

办案民警表示,通过勘查,发现房屋周围门窗完好,没有破坏痕迹,初步推测嫌疑人可能是通过技术开锁进屋实施盗窃,且十分熟悉方婆婆家。

随后,经民警仔细询问婆婆及家中其他人才了解到,不久前,老人曾在门前救济过一位潦倒的年轻人,并好心相邀在家中吃过一次饭,其间也曾当着年轻人的面将家里的备用钥匙放在门外的鞋柜里。

于是,民警迅速在案发地周边展开走访调查,并调取附近的监控视频进行侦查比对,当日便锁定了嫌疑人谭某某。看到监控视频里嫌疑人的身影,方婆婆十分惊讶和失望。

针对该起令人心寒的盗窃案件,九池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冒着烈日酷暑,连续多天对嫌疑人所有可能的落脚点寻踪问迹、布控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案发第四天下午4时,民警终于在周家坝一居民楼栋内将嫌疑人谭某某成功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物品。

次日,方婆婆前来派出所领取被盗物品时,她连声称赞民警办案神速,并向民警为自己讨回公道、伸张正义表示感谢。

到案后,谭某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自己是因看到方婆婆将钥匙随意放在门口而心生恶念,罔顾“一饭之恩”实施盗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程蕾 陈枭君)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