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九龙坡区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组实地督察该区法院白市驿人民法庭

9月14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组组长师华带队到该区法院白市驿人民法庭实地督察。督察组查看了法庭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党建阵地建设等相关情况,调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分批与法庭班子成员及干警代表开展谈心谈话,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法庭庭长蒋陆军关于法庭政治建设等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白市驿人民法庭先后被授予“重庆市示范民生法庭”等多项荣誉,并被确定为重庆法院创建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首批重点创建法庭,挂牌成立了全市首批“代表委员联络站示范联系点”。法庭干警先后获评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优秀法官、重庆市审判业务专家等称号。白市驿人民法庭是全链条落实和深化政法改革的“急先锋”,是全流程保障西部科学城发展的“桥头堡”,展现了强力的政治担当。这次到九龙坡区法院白市驿人民法庭开展实地督察,是九龙坡区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在法院基层党组织的有效延伸;是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会议指出,白市驿人民法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政治督察,确保审判权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会议要求,要聚焦政治建设,围绕重点督察的七个方面问题,结合班子建设、队伍管理、廉洁执法、纪律作风、选人用人和政治生态等方面情况,找准找实问题短板,切实让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在基层法庭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提升政治意识,严格政治标准,牢牢把握政治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要求,不断提高基层司法能力和水平,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

政治督察组全员,区法院白市驿法庭领导班子及在职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