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老人马路中间拦车 綦江石壕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


日前,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石壕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交通勤务时,突然看见不远处一名老人颤颤巍巍地站在马路中间向过往车辆招手,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老人家,你站在路中间干啥呀?很危险啊!”民警搀扶着老人走到马路边。在交谈中了解到李大爷今年79岁了,在旁边的村委会办完事准备去镇上办理低保,但是上了年纪腿又痛,想看看能不能拦下路过的车。民警对老人耐心地一番“说教”,提醒他这种行为的危险性,叮嘱李大爷以后不能再这样做了。

因要处理交通违法,民警便联系附近的巡逻车辆前来接老人。听到民警要叫车来送自己,李大爷连忙道谢并问道:“好多钱啊?我给钱。”说着就摸出包里的钱递给民警。“我们是警察,不要钱!”民警坚定地回答,或许是出于感谢或许是不好意思,李大爷好几次提到要给民警钱都被民警推辞,因巡逻车过来得花点时间,细心的民警还让李大爷先坐到路旁休息。



随后,同事开着巡逻车赶到,民警将李大爷送上车后又回到交通执勤的岗位中。(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