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助力重庆公安“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9月15日,重庆市公安局邀请30余名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走进警营开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监督员在行动”主题活动,调研视察重庆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充分发挥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职能作用,助推“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9月15日上午,监督员代表团走进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商圈警务站、步行街特警囤警点、红旗河沟派出所实地观摩、听取汇报,深入了解“百日行动”工作情况。

调研视察结束后,重庆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向监督员代表团详细介绍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社会治安热点难点堵点等突出问题,充分听取监督员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交流会上,监督员代表对重庆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公安部在渝监督员李生龙表示,“百日行动”中,重庆公安机关坚持高位推动、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打、防、管、治”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公安部在渝监督员朱明跃表示,行动以来,公安机关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公安部在渝监督员游洪涛表示,“百日行动”及时打击和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市刑事类、治安类警情同比实现双下降,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重庆公安工作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重庆公安是重庆这座城市夏日里靓丽的风景线。



重庆市公安局监督员马卫表示,到一线民警身边,深入了解“百日行动”开展情况,他切身感受到重庆既充满活力又秩序良好,生活工作在重庆安全感十足;邓明鉴、王景奎等与会监督员代表纷纷对重庆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助推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结合切身感受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在社会治安防控、规范化执法、便民利民举措、预警防范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7月至9月,重庆市公安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监督员在行动”专项工作,围绕“百日行动”重点工作内容,邀请公安部在渝、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察警情,充分发挥监督员社情民意“直通车”、服务决策“智囊团”、查纠“四风”“前沿哨”、促进落实“助推器”作用。专项工作开展以来,监督员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警务评议、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了解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社会治安热点难点堵点等突出问题,充分倾听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和基层一线民警呼声。期间,组织监督员深入10余个区县走访调研,共征集并处理各类意见建议100余条,进一步助力“百日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