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危难时刻显身手 重庆安保集团保安队员吴周华成功处置一突发险情

日前,重庆安保集团保安队员吴周华挺身而出,妥善处置一起女子自残险情,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我当时就有些警觉,当她把刀掏出来的时候,我还是被吓到了,但我真没想那么多,赶紧上去制止,把刀夺了下来。”回忆起几天前的一幕,吴周华虽心有余悸,却又为自己成功处置了一起险情而无比自豪。

9月10日,正是中秋佳节千家万户团圆之时,当天中午13时许,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来到渝中区某金融单位营业大厅,保安队员吴周华按照防疫要求请其出示渝康码并扫场所码,但该女子并未作答并径直前往引导台,吴周华立即上前制止。

突然,该女子从随身携带的包中抽出一把水果刀,将水果刀刃搭在自己左手手腕上,意图自残。吴周华见状立刻对在场的服务单位员工大声呼喊,警示周边群众,并吸引转移该女子的注意力。与此同时,吴周华一个箭步上前,找准时机从女子身后迅速抓住其拿刀的右手,将她控制住,并大声提醒身边员工立即报警。当时,该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并极力用自己的头部去贴近刀具,吴周华用尽全身力气制止住女子的自残行为,将其手臂拉开,远离刀具。之后,在身边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大家协力从女子手上夺下了刀具,并继续努力安抚其情绪。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她估计是一时间被情绪冲昏了头脑,我只想尽力控制住刀具不让她伤着自己,这是我的职责,也是作为普通人需要的同理心。”吴周华腼腆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42岁的吴周华2019年入职重庆安保集团忠信公司,在保安行业工作3年。他谦虚好学、热忱善良,很快就融入了安保集团这个大集体,在平凡却又重要的安保岗位上默默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这次他能够临危不惧,成功处置突发险情,也彰显了他忠诚履职、坚定勇敢的优秀品质和平时刻苦学习、认真训练的显著成效。(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