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綦江公安赶水派出所开展“桥城义巡” 点亮“平安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一支由重庆市綦江区赶水派出所民辅警、综治专干、平安嫂、桥城义警、志愿者组成的队伍“桥城义巡”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维护辖区社会面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群身穿黄背心、佩戴红袖标的志愿者在民警带领下正穿梭于河道、广场、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守卫一方乐土,为群众点亮“平安灯”,他们就是“桥城义巡”队。



高温天气期间,镇上的群众纷纷到附近的水域戏水游泳,“桥城义巡”队便带上小喇叭,对下河游泳和在河道边逗留玩耍的人员,面对面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提醒家长注意看护好小孩,远离深水区域,降低溺水风险。

夏日,赶水镇上的铁路隧道口因凉爽通风成了“避暑胜地”,不少群众选择在洞口乘凉,但偶有经过的火车让隧道口存在安全隐患,“桥城义巡”队便对纳凉的群众进行细心、耐心的劝导教育,将群众劝离至安全地带。



针对夏季治安特点,“桥城义巡”队深入辖区重点商铺、旅馆、KTV等开展巡逻,及时发现制止违法犯罪,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防范教育,同时提醒商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治安长效稳定。



在开展巡防的同时,结合“百日行动”,“桥城义巡”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反诈及防养老诈骗宣传,提升群众对侵财类诈骗犯罪的防范识别能力,并鼓励群众参与到“百日行动”中来,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接下来,“桥城义巡”队将持续助力、联防联动,协助派出所净化社会治安环境。(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